联系我们

重庆义伟影视器材租赁
地址:重庆市九龙坡渝州路
          68号彩电中心新2号门面
电话:13618356170
          
Q Q:445424598
邮箱:445424598@qq.com

如何选择适合的摄像机

影视行业短视频非常发达的当下,谁都可能成为导演,租赁一款适合的摄像机自然成了首选,哪款机器适合呢?

佳能

十多年前开始流行的DV数字摄影机,它的画面虽然不错,但是和同类比偏贵,有一大堆原生EF镜头,配合用起来能实现很多功能。佳能摄影机色调偏暖,佳能和其他日系摄影机一样,摄影机内部的菜单功能非常强大,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来设置,当然在设置之前,你需要有一些曝光经验、有比较好的监看条件以及具备后期流程概念。

佳能摄影机推荐的Clog 曲线影像宽容度非常宽广,接近14档,甚至15档。在基础感光度里面,它的宽容度分布是均匀的。一般感光度推荐在ISO850,这个设置在一些场景比较昏暗的画面场景里,会有一点噪点,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内,不过有些特别讨厌噪点的人,例如拍摄一些需要非常细腻的画面,TVC广告这些,建议把感光度降下来,然后再附以一定的灯光,这样画面会比较干净。

镜头

佳能的电影镜头,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超值。

它的售价并不高,出来的画面我觉得是很棒的,设计偏暖很适合亚洲人的皮肤,它的成像分辨率也非常高,定焦也好,变焦也好,应付4K是没问题的。我试过一款中长焦EOS电影变焦镜头,长焦端我推到几百米远的一个建筑物上,4k素材里依然有很多细节,这个没有一定光学性能的话比较难达到。越来越多的设备租赁商会提供佳能电影镜头的出租,价格也不贵,大家有机会可以试试。关于镜头有一点要注意,目前EOS电影变焦镜头的成像是不能覆盖相机135全画幅的,定焦系列则可以。

索尼

索尼给我的印象,一向都是对画质要求非常高,它的影调是常规日系机器的风格,后期塑造的能力很强,现代的机器都强调后期的可塑性,很多情况下你都可以在后期里面做一些调整,当然前期也要注意,不然后期怎么弄也不会好到哪里去。

FS7这个机器给我的印象比较玩具化一点,是塑料的机身,没办法毕竟便宜这么多,画面还可以。这是个爆款的机器,一些网络剧、网络广告都用FS7来拍,租也不贵,一千来块钱。还有就是FS7里面有两种拍摄模式:CINE EI及自定义,若拍摄项目有完备的后期流程支持及对画质有很高要求,建议用CINE EI模式。自定义方式适合快速出片的情况,这个看你的后期流程而定。

看了该器件的人还看了:
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